•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1年韶关市围棋公开赛举行

时间:2021-12-21 10:56: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普及围棋知识,提高棋手整体水平,让广大棋手切磋棋艺,传递友谊,12月18至19日,由市体育总会指导,市围棋协会主办的2021年韶关市围棋公开赛在市文化馆举行,近50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执行最新《中国围棋竞赛规则》及本次比赛相关规定,采用积分编排赛制,共7轮,比赛用时为每方各55分钟包干,超时判负。同时,比赛没有年龄限制,为不同年龄层的棋手提供了参赛机会,更增添了比赛的精彩度和观赏性,吸引了众多围棋爱好者到现场观战。

  比赛现场,只见棋枰上的黑白子,时而对攻对围,时而腾挪躲闪,时而岌岌可危,时而峰回路转;参赛选手有时眉头紧锁,有时轻松一笑。棋手们介绍说,围棋讲究谋篇布局、中盘战斗和精妙收官,从一盘棋的内容上,足以展示出每个人的构思与谋略。

  本次比赛最大亮点是小选手们的惊艳表现,不少年轻棋手初生牛犊不怕虎,留下击败多名成年好手的宝贵棋谱;围棋老将则老当益壮,斗志昂扬。经过两天7轮的艰苦鏖战,最终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分别是黄越扬、施威、杨颖涛、甄晓冬、陈泽泰、邹荣军。(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杨柳岸)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