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新丰县第十五届枫叶节开幕
云髻山下“枫”景独好

时间:2021-12-19 10:00: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8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新丰县第十五届枫叶节在新丰县文体广场开幕。活动以“新作为新枫尚”为主题,通过举办优质农产品展销、红枫主题摄影书法展、摇滚音乐会、灵芝品鉴会、红色徒步之旅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新丰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人文魅力,擦亮新丰“岭南避暑胜地,湾区路游天堂”的金字招牌。  

  上午10时,热闹的锣鼓声传递出新丰人民热情好客的赤诚之情,也敲响了新丰县第十五届枫叶节的序章。随后,新丰旅游形象歌曲《好山好水带梦来》、将新丰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张田饼印融入表演中的舞蹈《印记》,还有生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歌曲《心中的家园》、完美契合枫叶节主题的舞蹈《枫叶红了》等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陆续上演,将活动气氛推上高潮,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  

  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以及新丰县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还在现场以枫叶为主题进行书法和绘画创作,邀请了韶关地区的十支摇滚乐队进行演奏的新丰县首届摇滚音乐会,新丰县各镇、街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将举办两天。还有红枫主题摄影书法展、红色徒步之旅、灵芝品鉴会、乡村之旅骑行等众多系列活动也将一一呈现,向来宾和游客展示多彩活力的新丰,进一步提高新丰旅游的知名度,带动旅游消费。

  据了解,近年来,新丰以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不断擦亮“岭南避暑胜地,湾区路游天堂”的金字招牌,引进了岭南红叶世界、大风门度假村等大型文旅项目,创建云髻山为国家3A级景区,推出马头秀田、大陂等为文化旅游特色村,打造“饮水思源感恩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汽车越野挑战赛等精彩赛事,深受游客喜爱,生态游、户外游、乡村游、红色游、康养游等发展方兴未艾,欣欣向荣。(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陈欣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