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乳源举办第四届西京古道文化旅游节活动

时间:2021-12-14 10:24: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乳源瑶族自治县日前举办第四届西京古道文化旅游节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南岭生态路·古道绿色行”,活动内容包括古道徒步行、古道文化展、瑶乡美食汇、非遗文创展、瑶医瑶药体验等10多个文旅项目。其中,古道徒步行与文旅项目签约晚会成为本次主题活动的重点、亮点与热点。吸引线下3000人次参与、线上10万人次观看。

  据了解,西京古道(乳源段)是南粤古驿道中的重点线路,作为乳源唯一一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乳源的历史文化地标,有着近两千年的历史,是当时“上通三楚,下达百粤”的交通要道,也是连接中原文化和南岭文化的重要纽带。西京古道(乳源段)总长97.6公里,串联古驿道本体11段、历史遗迹35处、红色文化遗址7处、自然景观10处,覆盖10个行政村、110多个自然村,沿途风光秀美,文物古迹众多,人文传说丰富,是一条极具代表性的自然生态长廊、历史文物长廊和特色文化长廊。如沿线的广东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段自然景观。

  活动期间,乳源还特别邀请企业家、研学服务机构以及旅游企业代表前来参与考察乳源招商引资环境,进行研学机构战略合作签约、研学机构+基地营地签约、旅行社旅游目的地签约,携手企业将乳源打造为广东首选研学目的地、旅游目的地。此外,该县同步启动南岭古道生态摄影大赛、古道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等,关注公众号“乳源资讯网”即可报名参加。(转载韶关日报  李巧  罗伟平  李曼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