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农行杯”2021环丹霞山自行车赛鸣笛开赛

时间:2021-12-13 10:22: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8_b.jpg12月12日8时,在丹霞山南门,随着一声鸣笛,“农行杯”2021环丹霞山自行车赛正式发车。近2000名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在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一的阅丹公路上破风前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等领导嘉宾为赛事鸣笛。  

  赛事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浈江区人民政府、仁化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赛道全长68公里,穿越丹霞山核心景区,线路串联了水上丹霞、阳元山等众多景点,途经夏富古村、古竹坪村等多个古村落。选手们在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一的阅丹公路上破风前行,一边享受速度与激情,一边感受丹霞山优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

  本次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分为男子中年组(38km)、男子本地组(38km)、女子公开组(38km)、男子公开组(68km)、骑游挑战组(38km)、骑游体验组(20km)六个组别。吸引了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韶关美利达车队、FURAY车队、志庆·JAVA车队、UbikeU广州高校联队、iGPSPORT-瑞豹车队、惠州阳光车队、东莞酷飒车队、佛山银色动力俱乐部、CCN-RinPobikes车队等高手云集的车队参赛。

  为确保赛事安全进行,主办方在大中门游客中心、岭头村路口、车湾村路沿赛道设置了补给点供选手补充能量,并对芙芷坝、叶屋村、阳元石等急弯、悬崖路段进行护栏包裹,防护网设置。同时,实施科学合理的交通管制,设置优化的交通接驳线路,做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展现善美韶关形象,彰显善美韶关是有价值引领的城市、有文化活力的城市和有幸福温度的城市。

  据悉,环丹霞山自行车赛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品牌,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市要逐步把丹霞山系列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进一步擦亮韶关市“户外运动天堂”品牌形象。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68公里男子公开组冠亚季军分别由邹波(深圳)、黄广鸿(广州)、徐兆亮(深圳)获得;38公里女子公开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张婷婷(韶关)、何冲(深圳)、傅诗琪(佛山)获得;38公里男子本地组冠亚季军则由黄韶东、彭剑辉、霍赫获得;38公里男子中年组冠亚季军分别由简志航(深圳)、王海峰(深圳)、王殿刚(惠州)获得。(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