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全省500多名骑行爱好者齐聚始兴
享骑行乐趣 赏生态美景

时间:2021-12-06 10:01: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5日上午,全省500多名骑行爱好者齐聚始兴县,参加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生态始兴·绿色出行”第二届广东省(韶关·始兴)环车八岭骑行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红动100”社会体育系列活动。  

  当日9时12分,总裁判长吹响哨笛,车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线飞驰远去,你追我赶,开启了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此次骑行活动起点为始兴县体育馆,沿着“最美乡村公路”落羽杉大道、“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G220线,以及G535线,经周前古村、樟树林公园、深渡水瑶族乡、河口村、司前镇、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亨、罗坝镇、河渡村、周所村等地,最终回到始兴县体育馆。赛事全程环车八岭而行,共113.4公里,累计爬升480米。

  骑行沿途有火红烈焰般的落羽杉景观,有峰峦如聚、霜枫傲立的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林深竹翠、风情迷人的深渡水瑶族乡,有客家古建筑风格的周前、选陂等古村落,还有星罗棋布的客家特色围楼……骑手们一边享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一边欣赏着始兴的“岭南风、客家韵、生态美”。

  据介绍,此次的环车八岭骑行活动,就是借绿色骑行的方式展示始兴生态之美、擦亮“生态”闪亮名片,以此吸引更多旅游和骑行爱好者来始兴感受山水美景、共享大好风光,深度激活始兴旅游资源。

  据了解,始兴县是粤北重要的生态屏障、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生态康养胜地、全省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试点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7.74%,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8%以上,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接下来,始兴县还策划了“转动热情·围美始兴”山仁助学169KM挑战骑行活动、“生态始兴·绿色出行”2021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系列活动,这两场活动分别计划于12月19日和12月12日举办。(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赖金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