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南粤木棉红”2021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惠民演出(韶关综艺专场)精彩上演

时间:2021-11-25 14:26:35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文广旅体局_副本.jpg11月24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和广东省文化馆联盟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市文化馆执行的“南粤木棉红”2021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惠民演出(韶关综艺专场)在广东省文化馆剧场精彩上演。

由客家山歌、小调、采茶歌舞、瑶族歌舞等极具韶关地域特色的12个舞台精品节目,组成的“南粤木棉红”2021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惠民演出(韶关综艺专场),为来自全省县级以上文化馆联盟的代表及观众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惠民文艺盛宴。

演出在一首粤北韶关客家山歌《阿哥阿妹情意深》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瑶族舞蹈《拜盘王》、粤北采茶歌舞《茶韵飘香》、红色歌曲《红军碗》、客家歌舞《月姐歌盛世》等融入了本土人文历史、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的节目轮番上演。通过舞台艺术演出的形式,将其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正能量传递给在场每一位观众,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韶关历史文化的魅力。

“南粤木棉红”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惠民演出活动是广东省文化馆联合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文化馆创办的一项全新的省级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本场活动作为广东省文化馆年会的议程之一,我市充分利用本场活动向全省展示、推介韶关文化、旅游、生态、体育资源,同时也向全省人民发出邀请:欢迎您到韶关走一走、看一看,在绿水青山中感受韶关的美丽风光,在旅行中感受韶文化的独特魅力。(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钟玮  曾雁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