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第三届“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24 11:01: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上午,由广东林业局指导、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自然保护协会承办的第三届“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主会场活动在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举办。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和4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生动的探秘体验及科普课堂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据悉,受副热带高气压带影响,全球北回归线附近都是沙漠区域,我省因受季风气候控制,孕育着广阔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成了全球北回归线荒漠带上少有的绿洲。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区40周年庆祝活动,发布了广东省自然保护地科研科普成果——2019-2021年广东省发现的植物和动物新种及广东自然保护地标志。同时,由有关专家介绍了自然保护地公共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现场还布置了车八岭保护区40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供参加人员观览了解。随后,开展了自然博物馆科普课程-珍稀植物苗圃体验课程、自然学校科普课程-生态教育径探秘课程、森林大样地科考课程-科研监测平台考察交流、海洋科普基础课程4个探秘体验及科普课堂活动,参与人员在科普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的引领下,开始探秘体验之旅。  

  省林业局、始兴县人民政府、韶关市林业局、中山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以及全省各自然保护地的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全程有近60万人通过电视端和手机端直播平台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李慧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