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生春季定向运动锦标赛落幕
韶关代表队喜获佳绩

时间:2021-11-01 10:53: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生春季定向运动锦标赛”在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天元学校举行。曲江区大塘中学12名运动员作为韶关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获得一银二铜、集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的中、小学生共计700多人参赛,其中初中组有26所学校200多位运动员同台竞技,比赛项目设男女百米定向接力赛、男女百米定向赛、男女百米积分赛、男女智慧赛。曲江区大塘中学定向越野队派出男女各6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比赛项目,姚欣同学获得女子百米定向赛第二名、江雪梅同学获得女子百米定向赛第三名、徐嘉龙同学获得男子百米定向赛第六名、姚欣和江雪梅同学获得女子百米定向接力赛第三名、张普森和徐嘉龙同学获得男子百米定向接力赛第四名,以及荣获集体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  

  定向运动是一项智慧型体育,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培养快速反应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它要求参赛选手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为胜,对选手们的判断能力、抗压能力以及身体素质方面提出了很高要求。(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曾桂林  刘玉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