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穿越丹山碧水 领略大美丹霞
——“农行杯”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侧记

时间:2021-10-24 11:58: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清晨6点半,天才微亮,记者早早出发前往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现场,一路上见到一批又一批参加徒步赛的选手正迎着晨曦奋进。来到丹霞山南门时,已是人声鼎沸,选手们都精神奕奕,摩拳擦掌准备踏上“征途”。

  上午8点整,随着发令笛一声长鸣,徒步赛选手从丹霞山南门出发,奔向丹霞山的丹山碧水怀抱之中。

  生态美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

  “我们是特地赶过来参加这次穿越丹霞徒步赛的,此前已多次游览丹霞山,几乎每次来都能看到新变化。”从广州来韶参加活动的伍女士拉着丈夫的手一起走在人群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伍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丹霞徒步活动了,往年参加的都是欢乐组,今年报了穿越组,想挑战一下自己。这一路,他们看到了巴寨、姐妹峰、僧帽峰、阳元石等著名的丹霞山景点,还走过稻田、穿过林间、路过江畔,无限风光胜景尽揽,赛事体验感很好。

  家住武江区的曾先生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参加欢乐组的徒步。“平时工作太忙了,这次带着家人一起参加徒步赛,一方面是希望锻炼身体,增进亲子感情,另一方面,赛道两旁有不少村庄,想让孩子在领略我们韶关的‘地标’之美的同时,感受下新农村的变化。”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省内外近万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在诗情画意的徒步之旅中,不仅感受到了丹霞山优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还对我市的部分历史文化景点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明年一定再来!”在这如画般美好的山水之中,选手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还不忘稍停脚步,用镜头记录下自己与这片天地的美好邂逅。

  安全保障,志愿服务

  合力共建善美韶关

  如此大型户外运动赛事,强大的健康安全保障必不可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共出动安保救援人员近200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赛道两旁站立着许多安保、救援人员挺拔的身影,他们全程为选手保驾护航,撑起了一片“风和日丽”的港湾。

  本次丹霞徒步赛得以成功举办,除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也少不了众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360名,分为指引组、秩序组、防疫组、补给组、计时组等9个组别,在徒步赛赛道中的各个节点全方位为选手提供贴心服务。

  在韶关学院读大二的徐同学在学校打听到有这一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据他介绍,他们当天五点多就到了比赛现场开始准备,他被分配到的服务工作内容主要是在罗卜岭补给点为参加比赛的亲子组选手提供物资补给。“服务的过程中我不仅看到了选手们活力焕发地往前奋进,感受到他们参赛的激情与喜悦,还看到了许多动人的瞬间。其中令我触动最深的就是比赛过程中下起了雨,志愿者们纷纷把自己身上的雨衣脱下来给小朋友们穿上,自己却淋雨坚持做好服务工作。”徐同学感动地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韶关的自然生态环境日益美好,对历史文化景点的挖掘开发力度空前,文旅业发展迅速,文明志愿渐成风尚,“善美之城”品牌十分亮眼,成为国内休闲旅游、研学教育的优选之地。韶关正走在大跨步发展的路上,未来值得期待,让我们相约更美好的“善美韶关”。(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