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采茶戏《51号信箱》参加全国汇演

时间:2021-10-16 08:54: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茶香中国”第二届全国采茶戏汇演于10月10日至2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我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打造的采茶大戏《51号信箱》于10月13日晚在汤显祖大剧院演出。  

  此次集中展演的22台优秀剧目包括大戏8台、小戏14台,参演的22个院团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有采茶戏剧种的省份(自治区)。我市排演的采茶戏《51号信箱》入选8台大戏展演剧目之一。

  《51号信箱》取材于新中国首批核矿开采基地的创业事迹,来自部队、城市、农村的首批开拓者,他们经历了许多鲜为人知而又撼人心魄的故事,正是他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坚韧实干、追求卓越,为共和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大型粤北采茶戏《51号信箱》以采茶戏精湛的表演艺术,再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市文广旅体局借助“茶香中国”第二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平台,通过《51号信箱》的展演,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展示韶关推动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粤北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及创新性发展成果。

  据悉,2021年“茶香中国”第二届全国采茶戏汇演,8台大戏演出结束后,文化和旅游部将邀请戏剧专家进行现场点评。(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