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珠玑镇代表韶关市参加全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总决赛
喜获两大奖项

时间:2021-10-16 08:53: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全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赛争霸赛决出全省六强镇。韶关南雄市珠玑镇在总决赛中胜出,喜获广东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全省六强镇”、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奖。

  《乡村振兴大擂台》是全方位展示广东乡村振兴成果的大舞台,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和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今年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全省21个地市共选派21个参赛乡镇进行擂台比武,争夺全省“六强镇”席位。

  今年4月15日,南雄珠玑镇参加广东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韶关赛区海选,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并代表韶关参加全省比武。随后,在全省的小组赛中,珠玑镇以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挺进总决赛。金秋十月,珠玑镇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过关斩将,荣获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全省“六强镇”称号,在全省21个地市122个县(市、区)1611个乡镇(街道)中脱颖而出。

  南雄市是中央苏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近年来,南雄市珠玑镇坚持党建引领,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等五大方面全面发展,乡村振兴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珠玑镇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省历史文化名镇、广东名镇、省文明镇、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省特色文化小镇、省卫生镇、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等荣誉称号。

  珠玑镇全镇全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成了6个特色精品村、10个美丽宜居村,其中灵潭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洋湖村获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聪辈村获评广东省古村落,灵潭村—梅关古道—珠玑古巷旅游线路获评广东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同时,珠玑镇以Y028线轴,重点推进“四沿”区域美丽乡村风貌提升建设,提升现有农房,充分展现岭南乡村泛徽建筑风格的独特韵味的连片乡村风貌。

  同时珠玑镇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支持金友集团创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引导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示范带动工程,形成以黄烟、丝苗米、板栗、稻虾共养、水果等产业为依托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建成了数字化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基地三佳农业公园等,以产业带动农村农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具有珠玑特色的农业产业项目。鼓励农村发展家庭农场、示范性专业合作社,生产有机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做好农产品深加工,形成旅游产品,促进农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李思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