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红色旅游线路受热捧 形成独特的“中国红”新风景

时间:2021-10-06 12:26: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庆节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逾百条红色旅游线路。10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国庆节期间,省红色旅游线路之一的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受到游客热捧,10月1日至4日共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精心策划了丰富的国庆假日特色活动近20场。记者在坪石、大村两个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看到,手持国旗前来游览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形成独特的“中国红”新风景。在定友图书馆旁,一群非遗传承人组成的合唱团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10月3日,一场由浈江区文旅体局主办的文艺演出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上演,舞蹈歌声里全是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一位参加“打卡红色史迹——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亲子研学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我们带孩子来到华南先师们奋斗的地方,在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里感悟‘坪石先生’‘大村先生’伟大的教育精神,不仅对家长还是对孩子,都是一种熏陶和感动。”

  自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研学旅行机构及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后,研学旅行机构纷纷推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精品线路产品,亲子游、自驾游、研学游受到市场热捧。为进一步擦亮华南研学品牌和做好国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导师培训班。浈江区和乐昌市开展了研学基地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配齐配足研学导师,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