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大型红色歌舞剧《你来过》在韶关剧院隆重上演
展现伟大的长征精神

时间:2021-07-21 11:08: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这是什么队伍,忍风寒不扰一门一户”……7月20日晚,以红军长征经过仁化城口镇这一历史背景创排的大型红色歌舞剧《你来过》在韶关剧院隆重上演,展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p30_b.jpg据了解,红色歌舞剧《你来过》是我市自5月起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展演”十台剧目中的第七台演出。该剧集合音乐、戏剧、舞蹈、舞美、多媒体艺术为一体,分为《奇袭城口镇》《快快开家门》《鱼水情意深》《我是天下人》《来日再报恩》《你来过》等多个篇章,讲述了红军长征主力部队经过仁化城口镇,与国民党军队进行激战、红军与人民鱼水情的历史故事。

  演出现场,波澜壮阔的剧情设计、极具感染力的舞台效果、演员声情并茂的演出,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剧场内掌声不断,大家都被感人的故事情节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在沉浸式视听盛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观剧后,市民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新时代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使该剧具有较高的思想艺术水准,主办方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曾荣获文化和旅游部“文华编导奖”“群星奖金奖”“人口文化奖金奖”“蒲公英奖金奖”等国家级大奖的谭晓洪担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安荣青担任编剧。该剧从创编至正式演出,历时三个月,70多名演职人员不分昼夜地进行演出排练、调试舞台灯光效果、赶制演出道具、修改细节,力求在每个演出环节精益求精,为观众呈现优质精彩的歌舞表演。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加大对我市红色资源挖掘和红色主题文艺作品的创作扶持,指导仁化县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创排歌舞剧《你来过》、南雄市创排采茶戏《智送情报》、乐昌市创排花鼓戏《守》,以及我市和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联合创排的话剧《无畏的青春》,这些舞台作品作为我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展演剧目,后期即将在我市上演。(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