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本土采茶情景音乐剧《瑶山蛮哥》7月14日晚在曲江剧院首演
展现南粤新乡贤黄桂祥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时间:2021-07-15 10:02: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0_b.jpg“我一直坚信一条真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就算穷山僻壤,我阿蛮也要带领乡亲们闯出一条路!”7月14日晚,曲江本土采茶情景音乐剧《瑶山蛮哥》在曲江剧院首演中,引起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雷鸣般的掌声。

  该剧是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安排,并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曲江区委宣传部、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曲江区文联和曲江区戏剧家协会共同组织编创排演。

  故事以曲江罗坑乡贤、全国税务系统标杆人物、广东首届南粤新乡贤获得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桂祥为原型,讲述了黄桂祥在20多年的时间里,情系桑梓,出钱出力带领家乡罗坑农民改变观念,闯出种茶致富新路子,带动茶农从人均收入1000多元到2万多元,打造出罗坑镇以茶产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该剧采用了现代情景剧的表现形式,充分融入表演、话剧、音乐、画面、舞蹈等元素,将黄桂祥的感人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

  演出现场,精美的舞台设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精湛传神的表演,伴随着独具特色的采茶调音乐,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看演出的市民表示,现场观感、体验非常好,画面逼真,故事紧凑,演员也很投入,能让人很好地了解感人的故事。市民陈女士说:“这部音乐剧生动展现了阿蛮哥情系家乡的情怀,情节感人,值得尊敬。”

  为把该剧打造成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精品剧,曲江区引进了高水平的创编团队进行创作排演,并由中央电视台梦幻剧场编导、广东电视台《外来媳妇本地郎》的牛哥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李卫东创作、导演并亲自参与演出,同时,由国家一级演员、电视连续剧《篱笆、女人、狗》铁锁扮演者于沈源领衔主演,其他演员来自曲江文化馆及当地群众文艺团体。

  据曲江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区将陆续安排该剧在基层演出,充分发挥典型标杆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掀起学习典型模范,牢记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热潮。(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唐忠祥  巨海宁  吴碧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