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信仰的力量2021年韶关市红色家书专题音乐诗会5月31日举行
缅怀先烈追述红色故事

时间:2021-06-01 10:58: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丰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韶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活动系列之一《信仰的力量2021年韶关市红色家书专题音乐诗会》,5月31日晚在市区韶关剧院隆重举行。

  音乐诗会中,32574部队朗诵的《练兵犁铺头》,把观众拉回到那段共产党人与群众烽火交织的战斗岁月。演出通过朗诵、情景表演以及灯光舞美,再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理想和信仰艰苦斗争的伟大精神。“红色家书”是指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者和家人、朋友的来往书信,有的畅谈理想、指点江山,有的临刑前表明信念、托付后事。

  据介绍,此次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浈江区委区政府主办,朗诵、表演的内容选取了赵一曼、夏明翰、杨开慧、江姐、方志敏、刘伯坚等一批革命烈士在面临死亡面前写下的书信,也有反映练兵犁铺头、三年游击战争等发生在我市的红色历史故事。

  音乐诗会是近年来浈江区宣传文化又一创新活动品牌,主要通过朗诵和音乐的融合,诠释优秀文艺作品内涵,传递文化自信的精神。此次音乐诗会还邀请著名朗诵艺术家杨召江作为音乐诗会的艺术指导,表演阵容以国内知名朗诵家与我市本地朗诵爱好者组成,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美轮美奂、韵味悠长的视听文化盛宴。(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