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韶关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展演5月20日拉开帷幕

时间:2021-05-19 11:09: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丰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我市将从5月20日起至6月30日在市区星汇影城(韶关剧院)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展演。  

  这次舞台艺术展演作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舞台艺术展演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生动的教材的同时,也在全市上下营造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继续奋斗。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市委宣传部自去年开始,就聚焦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大主题进行谋划,精心组织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今年初,市委宣传部专门召开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艺创作推进会,组织各地各单位立足本土优渥的历史文化资源,紧密结合当下火热的现实生活,重点打造,精心创排了一批重点舞台艺术作品。

  据悉,本次舞台艺术展演的剧目十分丰富,有十台之多。既有去年以来我市重点打造的红色文艺精品的集中展示,如粤北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排演的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我市和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联合创排的话剧《无畏的青春》、南雄排演的采茶戏《智送情报》、乐昌排演的花鼓戏《守》、仁化排演的歌舞剧《你来过》、浈江排演的音乐诗会《红色家书》,也有汇集我市近年红色主题舞台艺术的综合晚会。此外,我市还从省内引进了三台高水平的舞台文艺精品参加展演,包括广东民族乐团的音乐会《再唱山歌给党听》、广东省话剧院的话剧《信仰》、南方歌舞团的音乐剧《烽火·冼星海》。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5月20日晚,由广东民族乐团带来的音乐会《再唱山歌给党听》将拉开我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展演的帷幕。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将面向广大市民发放入场券,有兴趣的观众可于每场演出前一天前往市文化馆(韶关市武江区工业东路四十号之一)免费领取。(转载韶关日报  邵轩)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31_b.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