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系列活动将于4月14日举行

时间:2021-04-12 11:01: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践行华南研学,传承星火精神。为加强华南研学宣传推介,展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成果,进一步擦亮华南研学品牌,推动建设全省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系列活动将于4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等7个省直部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省内中高等学校及研学机构、旅行社企业代表等参会。届时,丰硕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成果、韶关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将充分展现在社会各界人士面前。

  系列活动包括华南研学推介会、“乐游韶关”五一活动新闻发布会、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纪录片《烽火逆行》座谈会、华南研学成果展览五大部分。其中,上午进行的华南研学推介会不仅进行韶关文旅研学推介,还将举办一系列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南粤古驿道重大发现评选推介颁奖、华南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颁奖、“学党史·庆五一”——千名师生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首发团启动仪式等多项活动,并组织现场人员参观华南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成果展览。

  下午进行的“乐游韶关”五一活动新闻发布会将对我市全年文旅体活动作总体介绍,并发布2021年五一期间文旅体活动、优惠措施、精品线路,吸引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参与韶关游。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则围绕《通过华南教育历史看待研学实践的新模式》《校本教育与韶关研学资源的深度结合》《旅游教育与文旅生态可持续发展》多个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加深社会各界人士对研学实践的认识和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广东省博物馆负一层的华南研学成果展览将充分展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优秀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显风采。据悉,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通过设计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相关社会调查活动,力图让社会各界认识基地、融入基地、共建基地。大赛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各地120家单位、446支队伍,共1095人次报名参赛,共征集到660个作品。经初评和专家现场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评选出成果征集大赛的获奖作品。

  如今,“韶关研学”品牌已然初现,不仅为“走读”广东提供了宏大、全面的历史视野,也成为对韶关自然地理、人文历史、教育等资源的综合展示,更加成为公众了解广东乃至国家历史、地理、文化、生态等多方面知识,探寻学科发展史和粤港澳台同根同源历史,进行思政教育的重要场所与热门目的地。

  本次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系列活动,将宣传展示韶关厚重人文历史、自然资源禀赋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成果,让社会各界了解华南教育历史,进一步扩大华南教育历史基地的影响力,凝聚全省力量参与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吸引全省中小学、高校及研学机构和企业参与共建共享广东省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