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就地过年”带热周边乡村游 市民群众就地就近欢欢喜喜过大年

时间:2021-02-15 12:18: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防控疫情,今年的农历新年假期,“就地过年”一跃成了2021年新热词,在各地纷纷倡议市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同时,我市旅游业尤其是乡村旅游业也迎来新变化。

  “我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假期带着孩子就在周边走走玩玩,阅丹公路景色宜人,特别适合自驾,开通后我们来过多次了。”2月14日,市民张女士带着孩子和其他亲戚在阅丹公路田螺峰瞭望观景台附近游玩。她告诉记者,趁着假期到周边乡村呼吸下新鲜空气,也不失为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办法。

  进入春节假期第四天,天清气朗的好天气让“就地过年”持续带热我市周边乡村游,市民群众走进乡村,就地、就近欢欢喜喜过大年。像张女士这样把周边乡村游列入春节出游计划“清单”的不在少数,越来越多市民群众选择到乡村体验年味儿,于青山绿水间、田野乡间处来一次悠闲旅行。与此同时,新趋势下也催生了消费的新变化。

  对此,居住在阅丹公路线上黄竹村的村民黄春仁感受最大。“这几天村庄里人来人往,进出阅丹公路的车辆众多,幸亏有交警执勤,不然都会塞到不行。”来游玩的人多了,到该村位于阅丹公路一侧的农副产品销售区购买东西的人也多了。

  “我们这儿有小孩子玩的,也有大人吃的东西,看着有这么多游客,我从大年初一便开始出来开档,每天几乎都有几百游客光顾。”黄春仁介绍,自家种的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再也不用上圩市叫卖,村里不少村民或在自家开办农家乐,或在家门口种植水果经营采摘园。

  在阅丹公路一个草莓采摘园里,络绎不绝的游人更是让草莓园的主人笑得合不上嘴。“一天也能卖出50多公斤草莓,比去年强太多了。”阅丹公路的开通,引来众多游玩的游客,带动了周边的村民收入增加,过上了富足的日子。

  当日11时30分左右,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记者在阅丹公路沿线走访看到,沿线大大小小能停车的地方都已停了不少车辆。靠近父子坝的不远处,大人们在欣赏油菜花,小孩子在田野里追逐嬉戏,有人在品尝农副产品,有人在打卡拍照,有人在买糖人,处处欢歌笑语。(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