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市博物馆举办迎新春活动:丰富假日生活 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21-02-13 12:00: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大年初一,不少市民来到市博物馆,拓印十二生肖、玩投壶、观展览……感受浓浓的年味,体会浓厚的传统年俗文化内涵。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市博物馆,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查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流程后进入一楼大厅活动现场,只见不少市民戴着口罩正有序排队参与活动。在投壶体验区,孩子们跃跃欲试,每人四支箭在离壶两箭半的距离,努力依次将箭矢的端首投入壶内;在合影区,市民在喜庆的韶博乐憨兽背景前一起拍照留念;在十二生肖拓印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认真仔细地进行拓印并小心地将自己的作品晾干。活动现场还限量向市民赠送文创产品、手工制品、牛年挂件等小礼品。

  看着自己制作的十二生肖,参与的市民纷纷表示,能够在参观体验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在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了春节期间的一道风景线。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市民假日生活、展示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唤起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该活动将从2月12日持续至2月14日。

  与此同时,位于一楼第一展厅的《荟雅南州——明代广东文人的艺术与生活》展览同样吸引着不少市民参观阅览。该展览由“儒化天南”“书斋燕居”“雅集清赏”“燕闲雅艺”四个部分组成,通过展示古籍善本,复原传统明式书斋,介绍文人诗酒唱和的交流、交往方式等来展示明代广东文人的艺术与生活。该展览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韶关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将持续至今年3月31日。(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