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全市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1-11 11:24: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表示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做好公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王瑞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摒弃“发展经济与我无关”思想,迅速行动起来,以非凡的勇气、非凡的魄力、非凡的举措,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篇章。一要勇当捍卫政治安全的卫士。始终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二要勇当维护社会安定的尖兵。把握主责主业,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勇当保障人民安宁的先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协同推进平安建设,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四要勇当坚守公平正义的表率。聚焦法治公安建设,把打击犯罪同保障合法权益、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有机统一起来,在执法工作中努力实现最佳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瑞军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不断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全面落实好从优待警措施,做好爱警暖警工作,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爱,让广大公安民警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上,12位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层级、警种代表和先进模范代表作了发言。

  市领导李安平、谢超武,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