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奔跑,感受韶关魅力——2020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掠影

时间:2020-12-08 12:01: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马1.jpg

选手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出发


马2.jpg

出发前的“兴奋一跃”


马3.jpg

现场有“精心打扮”的参赛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马4.jpg

完成了赛程,选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马5.jpg

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协助


马6.jpg

“欢乐跑”中有不少小朋友快乐奔跑的身影


马7.jpg

选手们奋力拼搏


马8.jpg

选手在阅丹公路上奔跑前行


马9.jpg

参赛者一边奔跑一边领略丹霞山风光


马10.jpg

参与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兴奋地冲过终点


  丹山碧水揽胜景,激情畅跑共欢颜。近日,2020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畅快开跑,来自省内外的10000多名选手在丹霞山景区和“网红”阅丹公路上同揽美景,享受奔驰的乐趣。

  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是广东省内唯一在世界自然遗产、5A级旅游景区举办的山地马拉松赛。本次赛事共设置了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和欢乐跑3个组别。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市领导任组长的赛事工作领导小组,以专业赛事技术要求修缮提升赛道,完善沿途的配套设施,并全面强化了周边环境整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组委会配备了4台自动体温检测仪,调度了23台救护车,配备21台AED,设置21个医疗救护点,派出医务人员115名,每台救护车负责2公里范围内的医疗救护保障工作。沿途设置了5个“加油鼓劲点”,表演具有韶关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为选手加油鼓劲。此外,设置17个补给点,派出270名安保人员和1000名志愿者参与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优秀的赛道条件、安全有序的赛事组织,让参赛选手特别是来自外地的选手们纷纷点赞。大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的景区内奔跑,别有一番味道,希望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能够越办越好,有更多机会在这里畅跑。

  广东省田径协会副主席麦国强对2020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赛事实现了“安全、有序、精彩”的目标,希望我市依托丹霞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培育和壮大户外品牌赛事,打造户外运动天堂。(转载韶关日报  李陶猛 童铜韶 张伟 冯兆宇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