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0年丹霞山系列体育赛事即将开赛

时间:2020-11-03 16:54: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11月3日上午,韶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丹霞山系列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胡强、浈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奕文、仁化县政协副主席陈喜年、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荣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

图片1.png

韶关市将分别于11月28日、12月6日和12月19日,在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举办第十三届农行杯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2020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广东100跑山系列赛总决赛暨2020丹霞100跑山赛三项赛事活动。

11月28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农行杯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活动起点设在丹霞山南门,终点设在丹霞山正门,徒步线路串联了风帆石、仙山琼阁、阳元石、阅丹公路等重要特色景点,风景美不胜收,途径的风帆石远看就像帆船的风帆一般,寓意着一帆风顺;仙山琼阁由姐妹峰、观音石等群山组成,自然风光绚丽多姿,是丹霞山最具魅力、山体景观资源精华所在。赛事设置了穿越组、欢乐组、亲子组3个组别,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15000人。

图片2.png

12月6日举行的2020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该活动起点设在丹霞山外山门,终点设在丹霞山南门,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3个组别,预计省内外马拉松专业运动员及爱好者10000人参赛。

12月19至20日举行的广东100跑山系列赛总决赛暨2020丹霞100跑山赛,活动起点、终点都设置在丹霞山正门,线路围绕丹霞山著名景点进行安排,有100公里大师组、50公里精英组、30公里挑战组、15公里体验组、5公里体验组和5公里青少年体验组6个组别,满足不同群体跑山运动需求。该活动是广东省体育局重点扶持的一项越野赛事,本次活动作为广东100跑山系列赛总决赛,将汇聚各分站赛优秀选手同场竞技,预计国内越野跑专业运动员及爱好者共1500人参赛。

为确保赛事高质量进行,我市成立了赛事工作领导小组,以专业赛事技术要求修缮提升了赛道,完善了沿途的驿站配套设施,并全面强化了周边环境整治。

由于2020年丹霞山系列体育赛事,参与面广,比赛规模大,参赛人数较多,赛事组委会非常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和运营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届时三项赛事将不接受外籍选手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报名参赛;28天内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的、28天内有出入境史、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的人员不得参加赛事活动;所有人员须主动申报28天内旅居史、14天内健康情况;广东省外参赛选手、志愿者、技术官员、裁判员等须提供比赛前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赛事活动;广东省内参赛选手、志愿者、技术官员、裁判员等须出示绿色粤康码方可参加赛事活动;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技术官员、裁判员、志愿者等进场须进行体温检测,≦37.3℃方可参加赛事活动;接待酒店、民宿、赛事起终点等场所要进行定时消毒,配备一定数量的消毒用品;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裁判员、技术官员在赛事活动期间须佩戴口罩;疫情防控组将对参赛人员、接待酒店的工作人员等进行核酸检测抽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