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住房租房

聚焦“六稳六保”落实住房保障 24户住房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时间:2020-07-11 12:1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我市召开2020年市区直管公有住房分配大会,25户住房困难家庭参加选房分配,其中24户家庭选择了心仪的房屋,1户家庭中途放弃。

据了解,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尽可能满足市区住房困难群体的不同居住需求,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的指导下,市住房保障中心会同市房地产管理所,按照精准施策保民生原则,组织召开了此次住房分配大会。具有市区城镇户籍或在市区工作满两年,且在市区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以上的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请分配。经过市房地产管理所的初审公示、市住房保障中心的复审公示,第一批25户住户困难家庭参加了分配。

选房工作在疫情防控措施充分落实的情况下开展,市住房保障中心按照申请家庭1∶3的比例提供直管公有住房房源,并以申请居住意愿区域为单位,由申请家庭抽取先后选房顺序,按抽取顺序对房源进行自行选定。历经6轮9批次的选房,24户家庭选择了心仪的房屋,1户家庭中途放弃。选房后申请家庭即可签订租赁协议,以房屋所在地段市场租金租赁直管公房。(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骆剑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