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9 11:20:58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7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医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激发医保改革动能,持续完善医保政策体系,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市医保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医保工作的生动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健全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等方面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扎实推动各项医保工作落地见效,全力保障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全面理顺医疗保障经办体制机制,三是加快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四是持续推进医疗保障重点领域改革,五是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六是全面提升医疗保障信息化水平,七是全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医保局全体干部、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医保业务团队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医保局、医保经办机构全体干部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医保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