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聚焦医保政策培训 促进服务效能再提升

时间:2023-02-21 12:06:0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医保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促使全市医保系统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医疗保障政策及要点,增强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近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医保政策培训会议市、县两级医保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及医保经办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医疗机构、保险公司有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采取政策普及、举例实操、释难答疑、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全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政策和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讲解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关系转移接续,就医医疗费用报销、生育保险等相关政策,让医保工作人员了解具体业务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内容,针对性地补齐经办人员政策掌握不充分、系统操作不熟练和经办经验不足等问题,促进医保服务效能再提升。

据悉,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部署,坚持依法依规、坚持改革攻坚、坚持推陈出新、坚持完善制度、坚持把事做成,大力推进全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政策的“立、改、废”,重新修订《韶关市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韶关市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韶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等3个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以及《韶关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和职工大病保险暂行管理办法》等4个部门规范性文件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新成效全面激发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培训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海明强调: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其中涉及多项国家和省的重大改革事项,比如逐步延长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医保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将政策学懂弄通、解读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确保政策平稳落地实施,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医保政策调整带来的改革红利。(市医疗保障局     巫孟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