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浈江区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时间:2022-04-25 10:29:33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浈江区: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jpg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基金监管进入了依法监管的新阶段。为进一步守好用好老百姓“救命钱”“看病钱”,浈江区医保局联合市医保巡查队前往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定点医疗机构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超医保支付范围(限定)结算及其他欺诈骗保的违法违规行为。在辖区各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组抽取医保住院患者病历及费用结算信息,对照医保违规结算问题清单逐项核查;病房里,检查组详细询问住院患者的治疗情况,并与医院上传信息逐一核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予以反馈,并要求定点医药机构立即整改到位。检查组还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加大医保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为规范,引导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严格落实因病施治、对症治疗。

  下一步,浈江区医保局将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联合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筑牢基金安全防线,规范医保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得到合理有效使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