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我市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费用整体再下调
多人混检每人份降至6元

时间:2022-04-15 09:46: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4月14日从市卫生健康局获悉,目前我市各医疗机构已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调整新冠病毒检测价格及疫苗注射结算标准等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相关要求,核酸单样检测费用总和不超过每人份28元,混合检测价格统一降至每人份6元。

  近日,国家医保局官网发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要求,下调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各省份要将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8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8元。

  广东省结合实际,自2021年12月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后,再次下调检测价格。4月8日起,全省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单样检测服务费价格降至每人份20元,检测服务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28元,核酸混合检测价格统一降至每人份6元。抗原检测服务费价格降至每人份5元份,检测服务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15元。新冠疫苗注射医保结算标准由每次9元(含注射器)调整为每次4.5元(含注射器)。

  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费用包括检测费和试剂盒费用。各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

  省《通知》还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限作出要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限分别为发热门诊急诊患者6小时出结果,普通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等人群,原则上12个小时出结果,“愿检尽检”人群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