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我市举行2022年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启动仪式
“火眼”创新转型助力健康韶关建设

时间:2022-01-13 11:01: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1日下午,2022年韶关地中海贫血(以下简称“地贫”)防控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启动“建设健康韶关·重型地贫清零”地中海贫血防治项目,华大基因首创“火眼”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转型为地贫防治项目实验室,为我市适龄目标人群进行地贫基因检测大筛查,全面助力我市地贫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宁及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参加活动。  

  据悉,去年7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联合华大基因共同开展韶关市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在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妇幼健康精准医学中心,赠予我市基因检测服务项目,助力韶关消除“重型地贫”,成为“无贫城市”。截至目前,共完成近万例地贫基因检测。

  高冬瑞指出,华大基因作为中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所掌握的基因科技在出生缺陷防控、肿瘤防控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此次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的建成,是韶关与华大基因公益民生项目的深入推进与升级,意义非凡。我市将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充分用好华大基因提供给我市的科技力量,加强统筹组织和服务、加大宣传发动和支持,聚智聚力精准检测,不断提高韶关人民健康保障水平,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爱心企业的温暖关怀。

  杜玉涛表示,“火眼”实验室在韶关落地属全国首例,对全国乃至全球的地贫防控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落地,对华大集团是任务,是责任,更是承诺,华大集团将切实贯彻韶关市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指导精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协助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及各单位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筛查工作,向着韶关无“贫”目标奋进。(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