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我市再添“三甲”新名片
韶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创建广东省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1-12-03 10:36: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通过多年对标创建,11月30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下发通知,认定韶关市妇幼保健院为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21年也成为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发展史上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近年来,韶关市妇幼保健院按照四大部学科建设,不断加大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力度,着力提升医疗保健服务品质,提硬件、育人才、强内功、扩影响,实现了医院服务效能全方位改善和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2021年3月,经过网络评审获得广东省三级妇幼保健院现场复核资格;10月21日,韶关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了现场复核大考。现场复核工作中,专家们对市妇幼保健院的管理、辖区保健、质量与安全(医疗、护理、院感)、服务、绩效、依法执业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查阅资料、访谈调查、跟踪核实、现场考核及模拟演练等方式进行复核。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取得的成绩及工作亮点,同时也对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议与意见。最终,韶关市妇幼保健院于11月30日被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认定为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据该院院长陈艳介绍,韶关市妇幼保健院自2019年吹响重新启动创建“三甲”工作的号角以来,“三甲”标准规范在日常工作中贯穿始终,全面对标落实,推动医院建设发展迈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用1000个日日夜夜在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她表示,今后,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对标国内知名妇幼保健医院,发展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竭力护佑韶城及周边地区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韶关市妇幼保健院晋级“三甲”,意味着韶关及周边地区的妇女儿童将获得更高质量、更优服务、更加专业的保健医疗服务,对“健康韶关”建设意义重大。(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叶清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