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韶关首例机器人手术成功

时间:2021-12-01 10:58: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2_b.jpg11月27日,粤北人民医院借助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精确度达0.1mm的“高精度智能机械臂”,通过个性化手术设计及精准快速操作,成功开展了韶关地区首例机器人辅助下DBS手术治疗帕金森病。

  据悉,帕金森病患者曾先生已患病10余年,专家在对他进行详细、规范的评估后,决定采用手术机器人为曾先生进行颅内深部电刺激植入(DBS)手术计划。

  此次手术在南方医科大学专家的指导下启用了神经外科精准机器人,根据术前规划的路径,术中反复验证靶点精准无误后顺利地将电极植入预定靶点,双侧电极植入均一步到位,术中经过测试,显示电极植入成功。

  此次进行的机器人辅助DBS(脑深部电极植入)手术更为精准、安全,成为神经调控技术的典范,是精准医学的代表,未来将造福更多帕金森的患者。(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龚文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