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广东省‘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在韶关南雄举行

时间:2021-11-23 16:55:2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QQ浏览器截图20211123161214.png日前,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南雄市雄州街道办事处、广东韶关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协办的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在南雄市三影塔广场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邀请相关省级专家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开展医药科普知识讲座,并在活动现场设置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中药材鉴别使用区、健康筛查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等5个活动分区。活动中,省药师协会的专家们通过有声有色的演讲,生动形象的将药品安全注意事项,“脑中风120”的识别方法讲解给在场的各位公众。活动现场各个分区也井然有序的开始服务群众,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为500多名公众解决困扰多年的病痛,中药材鉴别使用区提高公众中药材鉴别能力,防止公众被假冒伪劣中药材欺骗,健康筛查区为800多名公众免费提供血压、血糖等多种健康体检项目,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通过影视、文字结合的方式加深公众对药品安全的认识,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1000多名公众对用药安全认识深刻。同时,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容入当地方言,以采茶戏的形式,向公众宣传“安全用药”。

  自2015年起至今,省药监局在南雄已连续举办了7届“广东省‘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本次“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通过娱教结合、与民同乐等多样化方式,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营造了新时代全民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