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粤北人民医院—夏咸柱院士临床病原体数字化精准诊断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1-11-22 11:2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8_b.jpg11月21日上午,粤北人民医院举办粤北人民医院—夏咸柱院士临床病原体数字化精准诊断联合实验室暨感染与肿瘤细胞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任仪式,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病毒学家夏咸柱颁发感染与肿瘤细胞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为粤北人民医院—夏咸柱院士临床病原体数字化精准诊断联合实验室挂牌,借助院士专家力量,打造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助力健康韶关建设。  

  粤北人民医院院长龚小倩介绍,在中国韶关·首届精准医学院士丹霞高峰论坛暨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际,粤北人民医院举办粤北人民医院—夏咸柱院士临床病原体数字化精准诊断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聘任夏咸柱院士为感染与肿瘤细胞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是由于精准医学已经成为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的关键手段和必要途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将精准医学列为重大发展方向,没有精准医学就没有精准诊断,没有精准诊断更不能实现全民健康。  

  粤北人民医院是广东省第一期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今年3月省政府将该院列入5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进行建设,该院成立粤北人民医院—夏咸柱院士临床病原体数字化精准诊断联合实验室,将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奠定坚实的诊疗和科研基础,将引领粤北地区精准医学发展,为粤北和粤湘赣地区人民的健康带来重大利好。  

  活动现场,广东省保健协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刘焕亮教授为分会副主任委员赵平森主任等颁发了证书。参与仪式院士专家及粤北人民医院领导、检验科人员举行了座谈,畅谈临床病原体数字化精准诊断未来发展之路。(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