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11月17日上线
缴费标准不变,惠民福利全面升级

时间:2021-11-18 10:56: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sga118c_Print_b.jpg11月17日,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上线启动会在市区举行,标志着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正式上线。“韶关市民保”是由市医疗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韶关监管分局、市总工会共同指导,中国人保财险韶关市分公司、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平安养老韶关中心支公司共同承保,思派健康提供服务平台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  

  启动会现场,“韶关市民保”联合体向市农业农村局522名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市民政局600名公办养老机构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捐赠相关保障,让韶关市民感受保险的温度。  

  人保财险韶关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2月3日,在市医疗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局共同指导下,人保财险韶关市分公司联合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平安养老韶关中心支公司组成的项目联合体,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的金融保险机制的优势,推出韶关首个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韶关市民保”,为参保人提供充足的医疗保障和贴心的健康管理服务。2022年,为进一步满足韶关市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新一年“韶关市民保”坚持低参保门槛、低保费、保大病、保重病的基本定位,进一步优化升级,惠及更多群众。

  单笔最高赔付金额16.46万元

  为助力韶关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韶关人民的医疗保障水平,2020年12月,经市政府批准,按照“政府指导、商保承办、多方监管、保本微利、自愿购买”的原则,我市推出“韶关人的补充医保——韶关市民保”。上线首年,“韶关市民保”全市参保人数近48万人,总体参保率达15.9%,在全省排名第四。  

  “韶关市民保”作为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突破参保年龄、病史和病种限制等多重限制,并提供5项健康增值服务,创造性地为解决韶关市民医疗保障问题提供探索方案。截至今年9月,共受理报案930笔,平均理赔时效2个工作日(资料提交齐全至赔款支付),单人最大特药赔付金额16.46万元,最大年龄理赔参保人90岁,最小年龄理赔参保人1岁。

  价格不变  保障全新升级

  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在原有低门槛、高保障的基础上,在保障责任、特药种类等维度全面升级,惠及更多韶关市民。  

  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参保人群为韶关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无投保年龄限制,无职业限制,无健康告知要求,无需体检,无等待期。  

  为满足韶关市民需求,在保持66元定价不变的基础上,保障全面升级:一是扩大保障范围,把个人先自付部分费用纳入理赔范围。二是增加特药种类,由去年的24种增加至36种。三是对连续参保用户提高赔付比例,连续参保用户在2021年的赔付比例80%的基础上提升至85%。四是扩大受益人群,既往症限制少,可赔付病种更多。五是扩大健康服务项目,由去年的5种扩大到9种,新增4项健康服务。  

  据了解,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集中缴费期为2021年11月17日-2021年12月31日,保单将于2022年2月1日统一生效,保障2022年一整年。参保人可通过“韶关市民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缴费、订单查询、理赔申请等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