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我市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年底启用7个县级人民医院

时间:2021-10-30 13:00: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9日上午,记者从韶关市2021年度县级公立医院升级建设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按照“健康中国”战略要求,紧紧围绕“三年建成,五年形成服务能力”总体目标,积极推动县级公立医院升级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共有20个县级医院升级建设项目纳入省财政补助范围,其中包括7个县级人民医院、7个县级妇幼保健院、6个县级中医院。20个项目统一在2018年动工建设,到2019年完成主体框架封顶,2020年内部装修,2021年底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经有16个项目投入使用,4个项目今年底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我市县级公立医院升级建设取得成效,主要表现在:各地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医院硬件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全科医生数量明显增加等方面。据悉,扩建、迁建、新建后的县级公立医院面貌焕然一新,20家县级医院建成后,业务用房总面积55.61万平方米,其中住院面积为33.07万平方米,较升级前增加了16.42万平方米;病床数设置7048张,新增2671张,万元以上设备从2017年的4638台增加到目前的6767台。迁建投入使用1年的7家县级公立医院2020年门诊153.16万人次、出院人数10.16万人次,其中门诊人次比2017年提高了2.25万人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全市全科人数增为1207名,每万人拥有全科医生从2016年底的1.6名上升到4.23名,提前达到省2020年每万人口拥有3名以上、2025年每万人口拥有4名以上全科医生的目标。

  7个县级人民医院预计2021年年底完成装修并正式启用。建成后业务用房总面积31.21万平方米,其中住院面积达20.18万平方米,新增8.33万平方米;病床数将设置4250张,新增1541张;核定编制4250个,新增1541个;建成后在编人数达到3809人,新增1708人。通过升级建设,各县级人民医院的硬件设施水平都能达到二级医院建设标准。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机制体制,强化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县级公立医院升级建设工作。下一步,我市将从加强医院科室设置、逐步建立有序就医格局、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储备、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等四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完善县级公立医院的硬件设施,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