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王瑞军陈少荣会见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一行
助力韶关打造地贫防控标杆城市
推动韶关医疗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4 10:51: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3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会见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一行,双方围绕前期开展的韶关市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深化合作唐氏综合征、遗传性耳聋、宫颈癌、肠癌等基因检测民生项目进行交流,推动韶关医疗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杜玉涛介绍,今年7月,由韶关市委、市政府联合华大基因共同开展的韶关市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有序推进。项目采用高通量测序技术,按照“愿检尽检”原则,为自愿接受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的孕前、孕期夫妇和新生儿提供免费检测,助力韶关消除“重型地贫”成为“无贫城市”,打造地贫防控标杆城市。接下来,华大基因将加强与韶关合作,提高精准度和覆盖面,谋划开展唐氏综合征、遗传性耳聋、宫颈癌、肠癌等基因检测民生项目,让基因检测成为普惠型健康服务。华大基因将努力用更低的成本、更精准的服务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王瑞军指出,防控出生缺陷和疾病筛查是重要公共卫生事业,双方联合开展的韶关市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是大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健康韶关的重要行动之一。我市将加强与华大基因战略合作,充分依托该企业强大的科技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和宣传报道,全面做好出生缺陷防控和疾病筛查工作,不断提高韶关人民健康保障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大力支持,聚智聚力精准检测,加快联合实验室建设,建立地贫基因携带人群档案,加强医疗人才培训培养,全面提升防控效果和项目质量。要打造普惠型民生项目,健全健康管理机制,加强疾病筛查和诊疗,更好服务群众和保障民生,推动韶关医疗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高冬瑞,华大基因首席产品官彭智宇,市卫健局、市科技局、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参加会见。(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