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我市公共卫生委员会体系建设迈出崭新一步 乳源实现村(居)委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时间:2021-10-07 12:1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随着乳源乳城镇鹰峰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揭牌,乳源9个乡镇116个村(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成为我市第一个村(居)委公共卫生委员会全域全覆盖的县,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委员会体系建设迈出崭新一步。

  我市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工作,8月23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民政局、市委政法委、市委农办下发《韶关市关于全面推进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的通知》,并推动我市的少数民族县——乳源,9月底前率先实现村(居)委公共卫生委员会全县全域全覆盖,通过示范引领,达到全市2021年底前全域各村(居)民委员会均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筑牢基层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强重大疫情应对和组织协调能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乳源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各村委通力配合,迅速开展工作,提前完成了全县各村(居)委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架构组建和挂牌工作。

  据了解,公共卫生委员会是村委会、居委会下属委员会之一,在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接受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工作指导,是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工作队伍。

  乳源作为我市第一个村(居)委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的县域,我市将加强乳源公共卫生委员会业务培训和指导,组织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展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推广瑶医瑶药应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并以此为基础,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组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工作队伍的作用,为村(居)民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高基层防控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维护人民健康。(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邹外利 汪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