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始兴县持续推进出生缺陷防治民生项目

时间:2021-09-22 11:28:12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 始兴县卫生健康局、始兴县人民医院、始兴县妇幼保健院、太平镇卫生院等单位在始兴县九龄步行街联合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是:“健康孕育,护佑新生”,旨在营造全社会各尽其责、共建共享健康妇幼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发放宣教手册,优生优育义诊咨询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相关知识。据统计, 当天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资料4500份, 义诊200多人。
   据了解,始兴县今年1-8月份发放叶酸片1450瓶,完成出生缺陷产前筛查1671人次、地贫初筛1930人、新生儿疾病筛查及听力筛查991人,检出重型地贫胎儿1例并及时终止妊娠,避免了严重致死致残性缺陷儿的出生。
   据广东省基本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始兴县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孙鹰介绍,为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始兴县将孕产妇孕中期产前筛查纳入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出生缺陷不仅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还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和经济压力,影响国家整体人口素质。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把好全生命周期第一关,是始兴县广大妇幼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始兴县将持续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和教育活动,普及健康生育知识,规范产前筛查的工作流程,方便该县孕产妇的孕期保健,促进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高质量发展,降低出生缺陷。(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