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韶关市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公开销毁活动

时间:2021-09-18 15:14:2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9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联社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浈江区金汇大道鑫金汇建材家居广场联合开展集中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活动。同时,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运往花拉寨垃圾处理场,进行集中无公害销毁。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还设立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专区,展示没收的各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并向群众传授如何辨别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办法。活动后,将展示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运往花拉寨垃圾处理场进行集中统一销毁,作无害化处理。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新闻媒体等单位现场见证销毁活动。据统计,本次销毁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0.2万件,货值18.44万元,涉及假冒名酒、不合格调和油、生活用品和婴儿奶粉等。销毁物品涉及侵权假冒美赞臣、Henessy 、X.O等商标。活动有效防止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再次流入市场,巩固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据介绍,自2020年10月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为期近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针对农村重点场所、重点主体、重点品类,坚持边打击、边规范、边提升,着力整治农村市场假冒伪劣食品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农村市场秩序,净化农村消费市场,助力全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乡、镇)活动的深入开展。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下食品安全监管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切实推动韶关市食品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

IMG_7277.JPG IMG_734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