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第三届“广东优秀基层医师奖”名单出炉
我市2名医生获表彰

时间:2021-08-20 10:19: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8日,第三届“广东优秀基层医师奖”名单,在由广东省医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线上会议公布,我市始兴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扬鉴、翁源县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朗仪上榜获表彰。  

  据悉,基层医师是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卫生保健链条上最基础、最重要也是最温暖的一环。2021年,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省医师协会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广东优秀基层医师奖”评选活动,以表彰和奖励在农村和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弘扬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扎根农村和基层、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展示广东基层医师积极进取、刻苦钻研的形象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促进广东基层医师队伍的建设以及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经基层推荐、组织工作委员会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刘扬鉴、张朗仪等30位医师荣获第三届“广东优秀基层医师奖”荣誉。隆重表彰优秀基层医师,将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同时促进广东卫生资源均衡发展。

  刘扬鉴是始兴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始兴县人民医院分中心负责人,医学理论基础扎实,实际操作能力较强,是该院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翁源县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朗仪,是翁源土生土长的骨科专家。他积极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努力做好医护人才“传帮带”,所在科室手术微创率达到90%以上,多项技术在韶关同级医院领先,让翁源群众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