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我市开展网红饮品店专项检查
守护食品安全

时间:2021-08-09 11:24: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媒体报道了多家网红店存在食品加工卫生环境脏乱、食品原材料变质、篡改标签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关注。食品安全无小事,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网红饮品店专项检查,所检查的40家网红饮品店,暂未发现存在媒体所报道的问题。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原料贮存、经营场所通用要求等是否合规。检查的40家网红饮品店经营情况总体良好。

  近年来,我市大力倡导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明厨亮灶”,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透明后厨、视频公开等方式,向大众展示餐饮服务相关过程。截至目前,我市饮品店已实施“明厨亮灶”餐饮单位676家,对饮品店的食品安全监管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呼吁广大消费者,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他们也将持续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守护食品安全。(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黄秋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