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我市在省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综合检查中位列粤东西北第一
建设卫生强市打造健康韶关

时间:2021-08-06 10:50: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8月5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医改办近日下发关于2020年全省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综合检查情况的通报,我市以1027.25分取得在粤东西北第一、全省排名第8的好成绩,充分反映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效果。

  2020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公卫体系建设和深化医改工作统筹推进,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广东“北大门”,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民生保障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卫生强市建设,打造健康韶关,全市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市域内住院率达到96.6%。市区医疗资源不断优化整合,差异化发展格局逐步构建,实施“1·333+N”发展战略,以打造粤北区域医疗高地为1个核心目标,建设3家高水平综合医院,布局建设3家高质量专科医院,提升3家区级人民医院,建成一批有特色学科的口腔、皮肤、医养结合等医院机构,筑起区域内“金字塔”型分级卫生服务体系。建高地方面,我市全面加强高水平医院建设,目前有2家省级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粤北人民医院继续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198名,获得A等级,被全省通报表扬。实施市级医院提升计划,推进市直医院与省级医院挂钩联系,目前粤北人民医院已成为省6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省级分中心,市一医院作为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协同单位,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协作单位。强基层方面,我市注重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我市基层医疗卫生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典型“实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县管镇用’,被省委改革办纳入第二批基层改革创新经验在全省范围予以复制推广。基层医疗水平均等化不断提高,在省、市人大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活动中,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