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仁化县多举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7-13 11:01:04 来源: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仁化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食品安全决策部署,始终将食品安全挺在民生工程前沿、落在广大群众舌尖,千方百计解民忧,不折不扣保民安,全县未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具体情况如下:

  健全一套机制,三级一抓到底。及时调整完善县食安委领导机构,对应组织成立镇(街)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125个行政村(居)均配备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完善上下齐抓制度,建成了县镇村三级纵向直联、横向互通的食安工作格局。深推两项行动,实现重点护航。推进疫情防控护航行动,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监管,聚焦冷库环境、冷冻冷藏产品及冷冻冷藏食品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396份,结果为阴性。推进高考食品安全护航行动,执法检查整治仁化中学、县第一中学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1家,抽检快检56批次,均合格。强化三项治理,浓厚共治氛围。强化隐患治理,有效保障宝能美食节、丹霞山100米跑赛、善美韶关一路茶香等系列活动及重大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强化投诉治理,结合外卖平台入网餐订餐、酒类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处置食品安全投诉21宗。强化宣传治理,通过线上线下逾10种平台、方式,深化冬春季传染病和有毒野生植物食物中毒防控等知识宣传。实施四项工程,夯实食安根基。实施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程,完成快检5989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67批次,处理不合格产品226.5公斤。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程,完成农产品检测共1373批次,其中快速检测1252批次,合格率 99.84%;定量检测121批次,合格率100 %。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工程,全县65所学校食堂中,A级食堂达16所、B级49所,B级以上食堂覆盖率为100%。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及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建有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全面排查清理拒不办理许可、制假售假的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