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始兴县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

时间:2021-07-07 09:56:57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QQ浏览器截图20210706112545.png为全面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7月5日下午,始兴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设施设备建设项目研讨会。

  医共体总医院及各分院负责人就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设施设备建设项目进行了研讨发言,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纵向连接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横向打通临床、公卫、医保等多个业务系统,实现对县域内全员人口数据、健康档案数据、电子病历数据、卫生资源数据的分类存储及管理。依托医共体信息平台,实现区域内居民医疗信息数据共享,实现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有效支撑医共体行政、人事、财务、设备、药品、医疗、信息等长效管理需求。便捷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等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临床诊断和治疗水平,更大程度的方便患者看病就医,进一步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

  据了解,2019年9月,始兴县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定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该县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的要求,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始兴县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医共体改革的重要意义,花心思、下大力气有序推进医共体改革工作。(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