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市食药检所开展食品化妆品快速检测“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4-26 14:24:4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群众拿蔬菜进行检验.jpg4月24日上午,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乳韶社区在明日星城小区开展食品、化妆品快速检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食品检验室技术人员对蔬菜、肉类、食用油、茶叶等食品进行检测,包括蔬菜中的农药残留,食用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肉类中的瘦肉精等检验项目。化妆品检验室技术人员对化妆品中铅、砷、汞等有害元素进行快速检测。

  活动中,一些市民提出了自己关于食品、化妆品安全方面的疑问,市食药检所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进行向群众讲解了食品、化妆品安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化妆品安全意识和维权责任意识,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用妆安全。此次活动共对食品、化妆品进行快速检测78批次。(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