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翁源翁城免费体检覆盖全镇12个村(居) 1000余名老年村民已受益

时间:2021-04-24 11:24: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3_b.jpg近日,翁源县翁城镇黄塘村卫生站前面,临时搭建起一个遮阳棚。遮阳棚内一大早就人头攒动,无比热闹。众多老年朋友们纷纷围绕在几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面前,或翘首以待,或咨询信息,或有序登记。

  这是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在此为老年村民开展的免费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据了解,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前身为翁源县翁城中心卫生院,是广东省47家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之一,按二级综合医院建设,于2019年09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  

  这次免费健康体检义诊活动除了脉搏、血压、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外,还有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尿酸、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检查。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一套这样的体检做下来,平时大概需要300元左右,老年村民全部免费。这次送体检下村,能及时发现农村老年人身体存在的异常,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住院率和住院天数,避免村民因病返贫,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该负责人表示,体检结束后,将由医院出具健康检查报告单,反馈体检结果。对体检存在问题的,将提供相应的健康干预或者帮助联络上级医院治疗。对残疾人、五保户、贫困群众,将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给予免费健康管理。

  除了免费体检,现场还有医保新政策宣传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提前摆好了椅子供老年村民坐着排队,还准备好豆浆、包点等免费食物,避免老年人空腹太久导致血糖降低。“这个活动真不错,对我们老人来说,就是及时雨。”村民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觉得医护人员又热心又细心,准备也很周到。  

  据了解,这次免费体检义诊活动从4月7日开始,延续到5月7日,将完全覆盖翁城镇18个行政村(居委会),所有65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能参加。为避免村民错过免费体检,第二人民医院提前与村委会和村卫生站沟通,采取微信宣传、电话通知、上门提醒、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确保对所有老年朋友宣传到位。截至4月22日,已完成12个行政村,1152位老年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体检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谢霞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