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6-29 16:41:52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做好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6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医保局副局长陈海明主持,市教育局、市人社局、韶关学院、松山学院以及浈江区医保局、武江区医保局、曲江区医保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前谋划部署做好我市新录取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全面解读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和医保待遇标准,细致讲解通过“粤医保”“粤省事”“粤税通”等参保缴费流程和操作指南。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贯彻落实大学生在学籍地参保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针对有关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宣传、积极动员,把落实大学生在学籍地参保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畅通线上线下参保缴费渠道,持续优化参保缴费服务,指导大学生做好入学前后、毕业前后的参保衔接工作,避免重复参保或者漏保。(市医保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