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市领导调研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关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时间:2022-06-18 11:49: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7日,副市长李再丰率队调研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先后深入火车东站广场、北江桥底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李再丰听取了我市近年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各尽其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救助联动机制;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强联动,及时做好救助服务,形成协调配合、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流浪乞讨现象;要创新宣传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的有关政策,帮助广大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知悉求助渠道,在全社会形成政府主导,热心人士积极参与,群众热心主动发现报告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获得帮助,拓宽社会参与面。

今年6月19日是全国第十个救助机构“开放日”。为了让社会各界了解救助、参与救助,全市救助机构于17日举办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