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重新开启 市区24个长者饭堂恢复供餐服务

时间:2022-06-16 10:35: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民政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市辖三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做好每天场所消毒和防护的前提下,对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服务。这意味着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重新开启,持续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6月14日早上10时许,记者在位于文化街的风采长者饭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开门前的消毒工作,用调配好的消毒水拖地和擦拭桌子。饭堂内的桌椅均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间隔摆放。10时30分,饭堂打开大门,陆续有老人扫码、量体温后进入领取打包好的餐食。据工作人员介绍:“我们6月13日开始恢复开放,现在还是提倡不堂食。我们逐一电话通知老人家饭堂开放了,目前订餐的人数还比较少,有些老人坦言家里还有许多菜,过段时间才来就餐。”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告诉记者:“之前因为疫情原因饭堂暂时关了,我只能在这附近随便吃点。一收到通知说饭堂开放了,我就订餐了。我一个人吃得少,来这里吃正好,营养均衡又好吃。”记者观察菜单发现,长者饭堂周一至周五按照两肉两素一汤搭配餐食,根据季节调整,营养均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19个,已开16个;长者饭堂共25个,已开24个。各长者饭堂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场所消杀工作、人员进出测温、老人查验粤康码等防控措施;要求用餐长者取餐时需佩戴口罩,排队保持一定的距离、合理安排就餐空间,间隔用餐,避免出现人员聚集。(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冯晔 李义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