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民政部门多措并举做好防御低温冰冻天气工作
确保全市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22-01-16 11:45: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有关防御低温冰冻天气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的部署,积极有效应对我市近期低温冰冻天气,市民政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立足早部署、早安排,去年12月23日起,市民政局先后下发《关于做好强降温天气防御应对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市区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寒冬送温暖”联合专项行动的通知》等工作通知,要求全市民政系统把防范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作为当前一项急切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有序。同时,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救助管理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夜间巡查制度,确保信息通畅。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我市履行兜底保障责任,落实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措施,开展全面排查和走访慰问。积极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为防寒防冻条件较差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困难家庭等对象发放御寒物资,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因寒潮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给予临时救助。截至目前,我市各级民政部门累计向困难群众发放棉衣等冬装3617件、棉被2008床、毛毯(毛巾毯)2605床。

  结合“寒冬送温暖”行动,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和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大力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对公园、广场、桥洞、废弃房屋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巡查救助工作,加大巡查的密度频度和主动救助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及时得到救助,安全温暖过冬。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1月9日期间,我市各级救助机构主动配合公安、城管部门开展联合巡查36次,出动621人次,出动车次186次,街面救助21人次。

  此外,我市民政部门认真落实各级民政服务机构防寒保暖和安全管理,加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救助管理机构的防寒保暖服务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和机构现有设施,及时启用空调、暖气及其他取暖设施设备,为住养人员提供充足的棉被、冬衣等防寒物资,并确保伙食供应。(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张映映)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