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召开推进镇(街)残联和村(社区)残协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
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12-24 10:26: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推进镇(街)残联和村(社区)残协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暨韶关市残疾人组联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南雄市召开,部署2022年韶关市残疾人组联工作。南雄、翁源、乐昌、始兴、新丰等县(市)分别就推进镇(街)残联和村(社区)残协改革工作、残疾人工作、评残办证、持证调查、专门协会、志愿助残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省残联副理事长陈海龙表示,韶关市能把握发展机遇,统筹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评残办证、持证调查和推进镇(街)残联和村(社区)残协建设等业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和改进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工作,深化基层残联改革,打通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要弥补短板弱项,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努力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推动村(社区)残协建设2022年7月底前实现全覆盖。要进一步落实扶助残疾人优惠政策,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使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开创韶关市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其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雄市雄州街道民主社区残协、黎口村残协和珠玑镇残联建设情况。(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毛瑜群)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